战火纷扰的爱情

第二十章

  

经过几个月的苦战,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。战士们欢天喜地,打鼓放炮,接连庆祝一个多月。

  

陈国贤和程天瞳被这欢天喜地的氛围渲染的也热情高涨,他们的关系也是暧昧不清,毕竟战事没有结束,谁也不敢先说出那句告白的话。

  

一直到国共内战爆发,他们再也无暇理会这点儿女情长。

  

后来几个月战事吃紧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,程天瞳被调任到了延安,宁亚跟着程天瞳一起走了。

  

陈国贤已经快两个月没有见过孩子和程天瞳了,他回想起他们走的那一晚上.....

  

宁亚坐在陈国贤的怀里,紧紧的抱着他,一直再说:“爸爸,爸爸我不走,我们和妈妈在一起,你就这样抱着我”

  

陈国贤哄着宁亚说:“好,爸爸不走,就这样抱着宁亚,那你乖乖睡觉,爸爸就不走了。”

  

陈国贤就这样哄着宁亚睡着了,这时候程天瞳刚刚洗漱完回来,穿着衬衫,肩上打着毛巾,轻轻的接过宁亚,把他放在被窝里。

  

陈国贤看着自己的儿子,又望向程天瞳欲言又止。他知道天下未平,他们明天就要分开了。


程天瞳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是他是不会说的,既然他不说,那就让她来说吧。


程天瞳看了看陈国贤坐了下来说:“陈团长,我们明天就走了,宁亚是你的孩子,你想把他留在身边无可厚非,但是现在最安全的地方是在延安。”


陈国贤看着孩子轻声说:“我知道,我就是想在多看看他,这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了,我知道他还活着这就是最好的消息。”


程天瞳还以为他是舍不得孩子想把孩子留在身边,没想到他这样说,倒是显得她有点格局太小了,只想把孩子留在自己身边了。

  

陈国贤看出她为难的样子,知道她理解错了,解释的说:“好在他还有个妈妈可以依靠,以后他就交托给你了。你是他的母亲永远都是。”说着明亮坚定的眼睛看着程天瞳。

  

程天瞳解读出他眼睛里面的意思了,这个孩子是他们两人的即使宁亚不是她生的,但是他们三个永远是一家人。

  

程天瞳用同样坚定的眼神回望着他说:“那你也是他的父亲,永远都是。”

  

“我们....我们还能再见吗?”程天瞳顿了一顿轻声问道

  

陈国贤闪烁着眼神轻声回答说:“不知道,如果....如果我活着,我一定会找到你,无论你在哪里,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要找到你”

  

程天瞳心里想:他说的是“你”不是“你们”意思已经很明显了。

  

陈国贤接着说:“如果我死了....”

  

“你不许说死”程天瞳急着把手捂住了陈国贤的嘴,生怕这个字说出来就应验了。

  

陈国贤笑了,顺势握住了程天瞳的手,暖暖的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心里。

  

他接着说:“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,或重于泰山,我要是死得其所,你该为我高兴,今生能有幸握住你的手,我值得了。”

  

程天瞳脸色绯红,眼睛里闪烁着泪光,手还在陈国贤的掌心里,她心里一阵悸动,扑进了陈国贤的怀里,紧紧的拥着他闷声说:“你一定的活着,你说过你是宁亚的爸爸,宁亚不能没有爸爸”

  

陈国贤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心花怒放,手轻轻的拍着程天瞳的后背,安慰的说:“好,我努力的活着,我现在是为了我们的信仰而活着,等战争结束了,我就为你们娘俩而活。等所有人把我忘记的时候我才是真正的死掉,所以你不要忘记我,我就一直活着。”

  

程天瞳哭着回答说:“不会,我不会忘记你,宁亚也不会。

  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嘎不遛丢脆 | Powered by LOFTER